新奇军 回复帖子

搜索|注册|登录

» 新奇军 » A3系列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后一页
作者 新手对于A3的初级驾驶、节油和保养、走保险方法(3月23号更新各险种用途) [精华]
不蒙人
完美控
完美控

发帖: 4607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精品: 7
于 2010-01-12 11:36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不蒙人原创,新奇军首发,转贴请注明出处
新手对于A3的初级驾驶、节油和保养维护

我的建议是:

1,2000公里以内,新手新车都在磨合,肯定费油,所以新车2000公里以内不用过分关注油耗,综合油耗少于15个就OK!建议2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去4S进行首保,把初步磨合的碎屑更换掉!(只做免费的项目就可以)
驾驶方式(不堵车的时候)推荐一档换二档2000转左右,二换三2500转左右,三换四2500转左右,四换五2500转左右,尽量不低于1500转行车,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减速,因为转速偏低,所以超车和上坡提前准备降档! (注:看转速表开车,分散注意力,建议先找没人的地方锻炼出听声音知转速的耳力,再上路)

2,2000至5000公里,到这个里程,车和人大家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磨合,你们开始慢慢依恋,觉得有车真好,呵呵!油耗也顺利降到10个左右!到了5000公里基本就算磨合完了推荐进行二保,在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的基础上建议一起更换汽油滤芯和空气滤芯!
驾驶方式推荐一换二2500转,以后都3000转换档,尽量不低于2000转行驶!

3,5000至9000公里,到这时候应该你觉得开车已经非常惬意了,随技术比不上暴走族,但平时开的也有点小快了,呵呵!油耗应该稳定在春秋8个左右,冬夏9个左右!推荐9000做3保,厂家规定是机油三滤,有条件的话可以一起更换变速箱油和清洗机油道(不是汽油道啊)!
这区间驾驶方式可能更加随意,推荐尝试3000转或3500换换档,你会感觉车的动力越来越充沛了,呵呵!

4,9000公里以后,这时候车可能已经成为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已经可以很熟练的掌握驾驶技能了!油耗已经不可量估,因为你已经做到想省油就省点油,想动力强就费点油的随意境界了!这以后推荐每4000公里对车做一次保养!
驾驶方式貌似已经不用我说了,呵呵,只要6500转以下您就随意招呼,小心不要飞起来哦!呵呵

解释疑问:
1,我的油耗比你说的还高,怎么回事?
答:我说的也不是百分百准确,只是根据大家普遍反映的油耗估计的,各别朋友多点或少点也正常!北京的朋友油耗超高,要是排除了驾驶技术问题和车的问题,可以换一下加油站,北京有几家中石化五星级加油站,随说从不降价促销,但是油的品质和数量绝对有保证!我是亲身受益者,这里的油耐烧,而且车非常的顺滑!所以有的时候就算是绕路,我也要去五星级加油站加油,具体地址和辨认方法请看最下的图表!
2,说明书说5000公里保养一次,为什么你建议这么短时间就保养?
答:有的朋友对车非常好,又装饰又改装又擦又洗,平时连多加点油都舍不得,生怕发动机撕喉!可是我要说,对车最好的方法就是勤保养!只有勤保养,车内才会长期保证清洁,机油才会保证润滑!像人一样,就算穿好的玩好的,但不吃饭不喝水一样要OVER!
3,人家都说要拉高速,这你这怎么没说阿?
答:我个人不建议新手新车去拉高速,磨合是要慢,低转速!拉高速是要快,高转速,这不正好相反吗?现在好像汽车厂家只要求低速磨合,我还没见过要求磨合要拉高速的呢!(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现在唯一大家都认可的拉高速,是为了清积碳,但如果你按照我说的转速去开车,基本积碳可以忽略!就算一定要拉,也推荐至少8000公里以后再拉,拉完马上更换机油!或者最讲究的拉高速方法:拉之前先换机油,拉完以后马上再更换一次机油!这样可以避免以前的机油金属碎屑,因为高速划伤发动机!

总结:对车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加好汽油(有钱人推荐97号油),勤做保养!就相当于给人吃饱喝好一个道理!还有建议每次行使前热车3至5分钟后再上路,对发动机润滑和节油都有好处!(慢速行驶热车,严重占用道路资源,BS)
注:中石化北京公司首批6家5五星级的加油站名单:
1.西便门甘雨桥的西便门加油站、
2.北四环小营的亚运加油站、
3.德胜门外的祁家豁子加油站(马路东侧的那家)
4.通州的九棵树加油站
5.永外东滨河路天利加油站
6.房山京石加油站
只要找到像下图一样带5棵五角星的加油站就是五星级加油站!

1月18日更新事故处理走保险方法

第一种情况:出现交通事故,能确定是你的全责的话:
1,打开你的双闪(空调调节按钮的正上方中间的红色三角按键,按下后左右转向灯一起亮!)拿出三角牌支在你车后10至20米地方(如果在高速公路就要适当往远放一些,以保证你安全为目的!三角牌在后备箱里,红色长方形塑料盒装的!)
2,拿出你的手机或相机(至少200万像素以上,支持自动对焦的)尽量清晰的拍下,你们双方的位置,特别要注意拍一下车的各种侧面,轮胎在马路的各种标识标线上的位置,最后如对责任有分歧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给警察看!同样,如果手机或相机带录音的话,现在就要打开,把你和对方交涉的所有通话都录音!
3,看一下对方有无驾照,是否喝酒,是否有交强险!
4,写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书,留下双方电话号码(一定要用你电话打通一下对方电话,避免对方使用假号码)然后双方签字!
5,马上挪车,避免拥堵!如果车已经撞得不能开动了,就马上打保险公司电话要求救援,电话忘了的话,保单和前风挡玻璃上贴的交强险圆标上面都有!注意,私自叫的救援车有可能得不到赔偿!
6,然后互相约好时间(一般2天内,如果两天内来不了,就必须要48小时内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否则保险公司拒赔)去你上保险的地方,也可以就近找保险公司指定定损点,但手续可能繁琐很多,所以还是建议直接去能定损直赔的4S办理!定损修车!
7,定完损就可以走了,等车修好直接过来开就行!你的车在直赔的4S维修是不用负任何费用的!
8,对方的车是在你4S定完损,回对方指定修车场先自行垫钱维修的!
9,维修完成后拿着发票维修单等所有手续跟你一起去4S或者保险公司指定地点去报销!
10,保险公司确认手续都没问题的话把钱给你,你再转手给对方!
注意:虽然是你全责,但维修期间你一定不要给对方垫付一分钱,你上的是全险,任何费用都是由保险公司来承担的,如果你私自出钱给对方垫付修车款,如果对方修好车后以种种理由不给你报销所需单据的话,你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同样对方如果提出要赔偿修车期间的车费或误工费,油钱什么,一律不用理睬,这些都是得不到保险公司赔偿的!他要不服就让他去告保险公司,他告赢了的话保险公司会帮你负担,但如果你私下给了,保险公司一分钱也不会给你报销的!但只有一种情况特殊,就是撞了出租车和其他营运性车辆,国家规定你要负担他们维修期间的“份儿钱”这个保险公司不会给你报销,只能你自己负担了!所以平时开车离出租车和公交车远点,万一与它们出现小刮蹭,赔个一百二百的也可以,破财免灾出租车一天份儿钱就300左右呢,呵呵!

第二种情况:你能确定对方全责的请况下
1,重复第一种情况 1 2 3 4 5 的步骤
2,和对方约好时间(一般三天内,如果对方说没空,就直接打122报警,以免对方无故拖延!)去对方的保险公司定损!
3,在定损前你最好开到你这次准备维修车的4S店或者修理厂,先问一下修你的车一共需要多少钱!因为有很多咱们看着不重要的撞伤,实际伤及到内部或者你没注意到的部位,所以提前问一下4S,避免定损的钱不够维修费!
4,去对方保险公司定损,如果定的价格不够,或有任何分歧,直接让他们保险公司出人和你一起来咱们4S找咱们的售后维修部门协商解决!
5,修车价格谈好后一定要问清楚报销需要什么手续,什么票据,还有需不需要换下来的旧配件,因为缺少其中任何一项,保险公司都有可能不赔付!
6,把车放在我们4S维修!
7,修好后付款把所有报销所用票据都自己拿好,车就可以开走了!(维修费最好想办法让对方先行垫付,对方垫付完了,你就可以要求对方赔偿你的油钱误工费车辆折旧费等等的各项费用,否则可以拒绝把保险报销的手续给他,然后就看你讨价还价的功夫了,呵呵)
8,把报销所用手续都给对方或者和对方一起去他们保险公司,对方或对方保险公司给你维修款!
注意:这个和第一种情况不同,你要尽可能的要求对方先给你垫付修车款,这样你就可以有要求更多赔偿的主动权了!(在对方未给你垫付修车款之前不要透露你想要更多赔偿的想法,对方也不会给你的!)还有一点,如果被出租车撞了,不太严重的情况下(维修费1500元以内!)你又能伪造一个你的单方事故现场的情况下,可以和出租车协商给你一部分钱私了(因为出租车公司都有对出租司机出全责的事故有严格规定和很高的处罚),记住多要点,一块划痕喷漆官方报价500元,(注意,如果一道划痕贯穿两块金属,比如一道划痕把前后门都挂了,这算两块喷漆要500*2=1000元)金属车体有凹凸变形的话,板金加喷漆600元左右, 保险杠等塑料部分无法板金破损后只能更换加喷漆1000元左右!

第三种情况:你的单方事故撞到其他物体上(如墙,树,水泥柱)
1,重复第一种情况的 1 2 5 项,不过拍照改为要清晰的拍下你所碰撞物体的角度和细节!
2,事故现场如果不堵车不碍事的话,最好当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切记48小时内一定要报案!
3,如果撞了市政或路政管辖的物品,比如中间隔离带或电线杆,可能警察或管理者会要求你马上进行赔偿,这时候最好打电话问清楚保险公司需要怎么做,实在不赔钱不让走的话只能自掏腰包了,人家位高权重咱们惹不起!
4,就是按照正常手续修车,然后报销!

第四种情况:双方同等责任,或一方付主要责任
这样的情况一般都是警察或法院判定的,一般很少有,我也没有可参考的办法!总的原则和上面几种情形相仿,大家参考就可以了!

第五种情况:分不清谁责任或对责任有异议
啥也不用考虑,直接打122报警,在警察没来之前,不要挪动车,重复1的步骤!
警察分清责任后,看心情可能对全责方进行100元的罚款,但这样点罚也比事后扯皮的好,切忌不要因小失大!
最后按上面第一或第二种情况说的办法修车就行了!

第六种情况:伤人的事故(不管是直接撞到人了,还是因为撞车而伤到车里的人了,都视为伤人的事故)
1,这种事故是必须拨打122报警的!不管受伤的是你,还是你把别人撞伤了,都要第一时间报警!
2,拿出你的手机或相机尽量清晰的拍下,你们双方的位置,特别要注意拍一下车的各种侧面,轮胎在马路的各种标识标线上的位置,车和行人碰撞点,人坐下或躺下的位置,防止万一有一方挪动,警察来了以后不好分清责任!同样,如果手机带录音的话,现在就要打开,把你和对方所有对话都录音,防止碰瓷!
3,如果对方伤得很重,原则上应该以治病救人为主,但你送人去医院势必要挪车,挪完车就有可能分不清责任而扯皮,还有可能到医院让你付钱医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方如果得救了,但医疗费和赔偿的各种费用,可能远远比他的死亡赔偿金多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建议及时拨打120或999急救电话,这样你既保持了原状,又没有延误治疗,因为只有医生才是最好的救治者,普通人有可能越救治伤的越重,比如颈椎腰椎受伤或者内脏损伤!
4,不管是在医院还是别的任何情形下都不要先拿出一分钱,医院有可能要求你先付检查费治疗费什么的,记住一定不要掏任何钱,切记,切记,因为保险公司对伤者赔偿是有严格要求的,就算是正常医疗费,也很有可能因为伤者不配合出具相应证明而使你的不到赔偿!说法也很简单:你没钱,刚撞完去医院紧急治疗,你直接说今天出来没带钱就可以了要是医院现场不交钱不给治疗也不用你管,救死扶伤是医院的职责,你已经把人送到医院已经尽到责任了,没有法规要求撞人前自己先带好10万块钱医疗费的!就算日后治疗期间你好心探望他,就说最近都揭不开锅了,紧剩的一点钱都给你买水果了!或者直接说治疗费应该他自己垫付,然后保险公司会给他报销的,你上的是全险,所以赔偿都由保险公司负担!如果遇到不讲理的,你也不用看望了,直接让他们自己治疗完去法院告你吧!
5,一般出现车撞人的事故,警察都判机动车全责,因为机动车有保险!现在国家政策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事故,机动车都要进行无责赔偿,就是说你没有责任都要赔他钱,而且拿不到保险赔偿!所以一般这种情况下警察都判你全责,你也能得到保险公司赔偿,不用自己掏腰包了!但这有个弊端,万一对方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遗症什么的,你会遭到多年禁驾,甚至短期刑罚!所以担不担全责大家自己决定吧,但愿大家永远不到撞到人!
6,最后看好病的赔偿问题,万八千的正常医疗费一般保险公司就给你报了,但是太多或者要精神赔偿金什么的你就直接让他去法院告你吧,只有国家司法才是最公正的,而且有很多费用,如果不是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而且法院判决,也能避免事后因后遗症等问题你再陷入赔偿麻烦!

总结:有人说我自私,那么请你绕行,我做人标准从来是不害人,但必防人!
         买一个好一些的手机或者相机,有至少200万以上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有录音软件,至少应该能录音30分钟以上!把所有现场能拍下来的证据都自己保留好!
         无论出现什么事故,只要是你全责,就不要轻易付给对方一分钱,因为都有可能要不回来!只要对方全责,就想尽一切办法多要回点钱,至少不能连修车钱都不够!
         行人或者其他非机动车是相当可怕的,尽量躲远点,实在不行宁可找日本车撞,也不要撞行人!出现死亡事故,大多数人的保险都不够赔!下次上保险我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尽可能多上一些!
         最后祝愿大家一路平安




不蒙人 编辑于 2010-03-23 02:12
不蒙人
完美控
完美控

发帖: 4607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精品: 7
于 2010-01-12 11:36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3月23号更新各险种用途)


现在保险分为以下几种: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涉水险)、反光镜和灯具单独破损险、不计免赔险、

下面我尽量用最简单的话,来帮大家讲解一下各险种用途!为了讲解容易,我把被保险人,也就是上保险的车主称为“你”,可能什么都以“你”来打比方有些丧气,但为了大家通俗易懂,姑且出此下策!大家见谅!

交通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
作用赔偿你所撞的车或人!撞车最高赔2000元,撞人受伤最高赔1万,撞死人最高赔12万!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者:
赔偿你全责所撞一切物体(撞人,撞车,撞墙等各种物体)有几种额度:5万、10万、20万、30万、50万!每增加一个级别,保费就增加200至300元!这个险种非常重要,建议不差钱的朋友多上一些!因为一般被撞车赔款有限,但万一被撞的对方有人员伤亡,赔偿就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有很多老司机只上交强险和三者,可见这项保险的重要性!

车辆损失险,简称车损:
因你的全责而撞的别人(车或墙等任何物体),而把你自己的车撞坏了,修复你自己的车用的保险!

全车盗抢险,简称盗抢:
你的车被偷了,或者被抢了,需要用这个险种来赔偿!需要注意的是:车子按天有折旧费,赔偿是要扣除折旧费的!

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简称司机:
你的全责把别人撞了的同时自己也受伤了,给你看病所用的钱!最高至赔偿1万元!

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简称乘客:
你的全责把别人撞了的同时你车上的乘客也受伤了,给乘客看病用的钱!最高每个座位赔偿1万元,一共4个座位!

玻璃单独破碎险,简称玻璃:
不管任何原因,只要造成玻璃单独破碎了,就可以赔偿!多见于高速上石子蹦到挡风玻璃上造成的破碎或贴膜造成的破碎!

车身划痕损失险,简称划痕:
你车停得好好的,谁手欠,用钥匙或其它物体把你车漆划伤了,可以用这个保险赔偿!限制赔偿金额为2000元!这个保险多用于作弊,如果你车有说不清楚的伤,只要拿钥匙自己划一下,就可以走划痕险修车!

自燃险,简称自燃:
赔偿因为种种原因造成车体自己燃烧!注意:因擅自改装线路而造成的自燃,不赔偿!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称涉水险:
赔偿因不知水深浅,盲目驶入,而造成的发动机进水!提醒:如果驶入水中,发动机熄火后千万不要再次打火,否则极大损伤发动机!应该及时拨打保险公司或4S电话要求救援!如果水深已经没过轮毂,请不要驶入!

反光镜和灯具单独破损险:
新加的险种,用于任何请况下造成的反光镜和灯具的单独破损赔偿!注意:必须是单独破损适用于此险种!如果同其它位置一起撞坏要用“车损险”来赔偿!

不计免赔特约条款,简称不计免赔:
如果不上此险,以上所有险种的赔偿保险公司都少赔付20%!比如你撞车了,修车需要花1万,你没上不计免赔,就要自己掏2000元,上了的话就全额赔你1万元!


不蒙人 编辑于 2010-03-23 02:11
爱车没理由
A6CC
A6CC

发帖: 515
来自: 湖南
状态: 离线
精品: 1
于 2010-01-12 11:41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楼主又在蒙人


做实在的人,开实在的车 - A3 1.8 华贵
得到高僧
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

发帖: 1607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1:41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京巴


对于标题党一律零下40度户外TJJ
合金堡垒
A316三精
A316三精

发帖: 1196
来自: 成都温江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1:54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看下,反正现在我也迷惘了,实在搞不明白我就准备按照自己的方式来了。。。。


A316三厢手精!!
我的A3成长路
---
永乐应寺


发帖: 836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1:55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路过

开着奇瑞逛大街


发帖: 312
来自: 合肥
状态: 离线
精品: 1
于 2010-01-12 12:05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爱车没理由 wrote:
楼主又在蒙人


哈哈哈,学习哈子!



开着奇瑞逛大街,有种自豪的感觉!

太阳上的蜗牛
...
...

发帖: 2477
来自: 深圳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2:12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LZ 3000转换档这时发动机声音很大了哦, 偶都听着难受,

定慧寺小纳
专业洗车工
专业洗车工

发帖: 34236
来自: 苏州
状态: 离线
精品: 17
于 2010-01-12 12:17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赶紧抢个座


军号:21651 银色三厢A3 2.0AT 标准型
深蓝色砸冰儿


发帖: 982
来自: 烟台芝罘区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2:21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前排就坐


军号21609
2009年5.20第一辆车奇瑞A3鲁Y***97
一杯清茶,二三知己,偷得浮生半日闲
不蒙人
完美控
完美控

发帖: 4607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精品: 7
于 2010-01-12 12:23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小和尚来晚了阿 呵呵

定慧寺小纳
专业洗车工
专业洗车工

发帖: 34236
来自: 苏州
状态: 离线
精品: 17
于 2010-01-12 12:25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刚有点事跑开了。先在别人电脑上看到的,我赶紧跑回来


军号:21651 银色三厢A3 2.0AT 标准型
汽车虫
Q3->A3->X3
Q3->A3->X3

发帖: 2698
来自: 深圳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2:25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奇瑞X3加油啊
第一辆献奇瑞
A3
A3

发帖: 144
来自: 广东汕尾
状态: 离线
精品: 0
于 2010-01-12 12:27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1.8L的动力感觉一个字强!3档2000转一般接近50,市区里面都搞不到4档。只好偶尔跑跑国道,4,5档拉拉2000转,也就是60~90公里/小时。很好很强大。现在200多公里,油耗8.5。

老科
老科
老科

发帖: 17093
来自: 浙江杭州
状态: 离线
精品: 18
于 2010-01-12 12:27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楼主连沙发都自带了,地板上给精的滋味不好,等轱辘吧,哈哈。


军号:856 红色三厢A3
电话:13306536373
Q Q:1123143

前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后一页

  已读帖子
  新的帖子
  被删除的帖子
转到



回复帖子

Powered by UltraThreads ® Version 1.0 Final
Copyright © 2000 - 2002 Kelvin Wu.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奇军是奇瑞车主自发建立的网上社区,包括但不限于奇瑞各种车型
新奇军论坛所登载的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奇军车友会的立场
新奇军论坛由奇瑞汽车提供必要的支持,并非是奇瑞汽车的官方网站


皖ICP备05009427号-14